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第一次会议在黄淮学院召开
日期:2021-11-2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90


11月27日上午,由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的河南省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第一次会议在黄淮学院隆重召开。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驻马店市工信局副局长梁吉强出席会议,相关联盟成员单位领导、我校校企合作处副处长贾敏晓、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主持。

会上,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秘书长、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大红博士就联盟成立背景、筹建情况、选举结果等方面向大会作了汇报。耿红琴、梁吉强共同为联盟揭牌。

联盟理事长、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军和代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对各位领导与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市工信局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以及各成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成立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将有效汇聚整合政、产、学、研、用各方资源及优势,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助推我市农产品产业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

梁吉强在致辞中首先对理事会工作人员为联盟成立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驻马店市作为农业大市,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地位更重要、内容更丰富、责任更重大。联盟要充分协调,争取多方支持,与其他联盟相辅相成、相互合作。要注重创新,不仅是形式创新,还包括机制创新,更需要在项目上多层次、多形式地创新,将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办成促进驻马店农产品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实现“共创共享合作共赢”的目标。

耿红琴代表黄淮学院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在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办学情况后,她指出,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是学校应用型办学特色极为鲜明的学院学院博士化率高,应用型办学成果显著,人才培养质量凸显,学生考研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的成立,既是驻马店市统筹行业产业资源,全面深化产业与教育融合的需求,也是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应用型建设的必然需要。她要求,各联盟单位要牢记联盟宗旨全力做好服务,谨遵联盟章程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利用校、政、企各方在人才、技术、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享发展机遇全力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为地方创新驱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工程技术中心。

撰稿:钱可晴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