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1-12-1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2


为了进一步落实上级安全生产要求,规范和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冬季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在前期我院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12月14日,我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副院长李大红、实训中心主任王震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先后对1-4楼多个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药品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可以看出我院实验室对安全工作是高度重视的,经过自查自纠以及各层面的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和整改后,实验室普遍较为规范和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对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也比较规范到位,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但也看到,个别实验室存放书本、报纸、纸箱、泡沫箱等易燃物品,台面杂乱,灰尘多;有的实验室堆放杂物;实验室使用记录和设备使用记录不全;消防器材不足和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学院及学院实训中心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让我们一起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而努力。

撰稿:翟园园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