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57



1月14日上午10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政办、思政办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运志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征求了党员、群众和广大师生对于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进行学习研讨交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具体要求和方法步骤,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禹志成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聚焦“五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结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巡察整改具体措施以及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梳理情况,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照大家的批评和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发言结束后,王运志针对巡察整改问题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要求。他指出,各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可以看出会前准备充分;会中能够直面问题,提出诚恳批评与自我批评,但在整改措施的具体方面还需细化。同时,他还对今后学院党委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学院党委建立健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规范会议议事规则;二是要推进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

耿红琴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查摆到位,是一次求真务实,富有成效,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希望发言的同志们要针对自己的问题及时建立查摆台账,认真总结,及时整改。

耿红琴还针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今后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敢于担当;四是要严格要求,清正廉洁。

本次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的总要求召开。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下一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将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巡视整改的扎实成效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思强;初审;吴方青;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