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1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9

        2022年2月17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春季开学及全年学工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院长刘军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方青主持。

        会上,吴方青首先传达了《黄淮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学生安全返校、疫情防控、寝室值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吴方青对学生反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心理健康工作、征兵工作、学生工作品牌化、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教育管理等本学期学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院长刘军和再次强调开学疫情防控重要性并对新学期学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工办要积极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确实做好学生平安返校。要罗列重点工作,抓住亮点工作,创新学生品牌工作,针对学生工作中的重大工作要提前计划、充分准备。学生工作要具体化、细致化,要加强我院学生日常管理,以优良学风促进学院发展。

        党委书记禹志成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辅导员是班级的领导者、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是班级的组织者、是学校工作的协调者。辅导员任何时候不能轻视自己的工作,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助力学生全面发展。随后禹志成就新学期学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挖掘班级生长点,培养班级文明班风,提升学生素质能力。二是要联络好感情线,要多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联系沟通,提升学生和学生家长对学校办学满意度。三是要关注学生全面发展,要特别注重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四是要建立协作共同体,要利用我院“导师制”工作机制优势,让全院教师全面融入教、学工作,助力学生发展。五是要加强业务学习,要以自身扎实的素质能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六是要有争创一流、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打造学生工作生工品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