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3月份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2-03-2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8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3月22日,学院分管科研和实验室的副院长李大红带队,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实训中心主任王震和各实验房间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对学院实验楼所有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重点对水电线路、危化品的使用、日常管理、高压灭菌锅放置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显示,学院大部分实验室安全制度到位,设备操作规范,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学院及学院实训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撰稿:王震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