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调研指导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建工作
日期:2022-04-0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9


2022年4月5日下午,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专程来到联系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会议,调研指导学院党建工作,会前,耿校长亲自参加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绿色清明,网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耿红琴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及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牢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党建和反腐败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把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学院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她还领学了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别荣海在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她强调,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把大势、直面问题找差距,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将以案促改工作同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落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起来,把握时间节点,持续加压推进,进一步将能力作风提升和以案促改举措转化为纵深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她在听取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2021年党建工作汇报和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后,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明确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最后,她代表学校党委对与会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她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同时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委一要提高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认真学习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加强工作谋划,抓好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加强学习,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向学校兄弟院系学习先进经验,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她指出,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守纪律,守住底线与红线。要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履好职、尽好责,抓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撰稿:李思强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