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与驿城区蚁蜂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4-1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98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416日,驿城区蚁蜂镇政府与黄淮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蚁蜂镇小邓庄村云梦山居举行。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蚁蜂镇党委书记段德政分别致辞,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军和等班子成员及蚁蜂镇镇长张远等党委政府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人民政府和黄淮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合作联盟单位”揭牌。

蚁蜂镇党委书记段德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将充分依托黄淮学院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不断加强沟通,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助力蚁蜂镇更加全面地贯彻落实农业、产业升级的新要求,补齐硬件和软件短板,构建校企合作的新格局,更加充分地发挥地方特色产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合作对蚁蜂镇推动乡村振兴,实现蚁蜂镇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真正实现了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建设产业兴、生态美、群众富的美丽蚁蜂贡献力量。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在致辞中首先对蚁蜂镇近年的发展表示赞扬,他认为蚁蜂镇工作发展规划清晰,产业发展前景好,与学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契合度很高,有着广阔的合作共赢前景。学校将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利用食用菌产业、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酒类产业化及功能食品新产品开发等方面专业优势与蚁蜂镇加强对接,全方位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与蚁蜂镇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机融合,融入到乡村热土,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近年来,蚁蜂镇怀揣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当下干和长远谋,因地制宜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树旗帜、创亮点、打头阵。蚁蜂镇也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不断推动校企合作全面发展、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与人民共创美好未来。

撰稿:王震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