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4-1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3


4月12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校党委、各部门2022年工作要点。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副书记吴方青、副院长王明成、副院长李大红参会,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思强列席会议。会议由禹志成主持。

禹志成首先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参会人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结合《黄淮学院2022年全民国家教育安全日活动方案》和《黄淮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学校文件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禹志成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牢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全责任再压实,安全措施要压实,学院要制定安全责任清单,对常态化工作时时警醒,时时注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禹志成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深入开展学院安全风险点检查,自下而上层层排查,自上而下压实责任全面整改落实,全面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建设平安校园。

禹志成还领学了学校党委及各部门发布的2022年工作要点,包括《黄淮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任务分解》、《黄淮学院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黄淮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黄淮学院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黄淮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等。吴方青、王明成、李大红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禹志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生物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年度工作总体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聚焦本科审核评估和“生物与医药”硕士点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办学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思强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