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红琴到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4-2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87


为贯彻落实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4月20日上午,副校长耿红琴一行走访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副书记、院长刘军和、副书记吴方青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耿校长一行与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共同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华伟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目前校企合作的情况,表达了加深合作的期望,希望能够与学校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加强人才对接,达成多方面的合作共识,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军和代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企业签订了《黄淮学院与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耿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企业对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黄淮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她表示,黄淮学院在4月19日软科学排名中位列全国355名,相较于去年进步35名,特别是在高水平应用型办学、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黄淮学院快速发展能够更好地为驻马店市本地经济发展服务,为本地企业提供优秀的技术人才。她指出,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并希望双方能在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前期与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开展深入而广泛的合作。通过此次调研,学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在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和就业指导提供依据,加大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撰稿:李思强  初审:吴方青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