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红琴到河南尚品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4-2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4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增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428日上午,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带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产业研究院、招生就业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专家、博士,前往河南尚品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交流活动。驻马店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长运、河南尚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根锋、副总经理韩金娟、马新军等参加了活动。会前,耿红琴一行在企业领导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走访了河南尚品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实验室等部门。

座谈会上,企业方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经营理念以及校企合作、岗位需求等方面情况,表达了加深校企合作的期望希望与学校加强沟通,积极对接相关工作,实现校企双赢。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品研发、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长运副主任介绍了驻马店市高新区管委会(产业集聚区)的有关情况,对黄淮学院来到产业集聚区开展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军和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战略等情况,代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企业签订了《黄淮学院与河南尚品食品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耿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高新区管委会、河南尚品食品有限公司对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黄淮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黄淮学院在高水平应用型办学、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耿校长强调,“41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黄淮学院调研,对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强化办学特色表示肯定,鼓励学校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学校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路径。黄淮学院将继续坚持应用型办学理念,更好地为驻马店市本地经济发展服务,为本地企业提供优秀的技术人才。耿校长指出,通过本次交流走访,既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具体实践,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广泛沟通,信息共享,深化校企合作,扩大互利共赢。

以此次洽谈交流活动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对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拓师生视野,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撰稿:乔柱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