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园林组织开展 “五四精神薪火传”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0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10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培养并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课余生活,青年节期间,20级园林团支部组织开展了读史明志、接力传薪等系列活动。

    通过晨读、讨论分享和班会等形式,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及历史意义。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新的时代赋予五四精神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新生命力。当代青年必须以此为动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同学们还组织开展了接力跑活动。54名同学分为4个小组在操场4个点分布,一名同学跑完一百米后传递给下一位,在所有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接力跑圆满完成。

    同学们一个传一个就像100年来无数青年先辈薪火相传,也体现了青年的成长无捷径可走,前进道路上必定会有许多困难和险阻,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只有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才能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




                         撰稿:汤声宇   摄影:张一萌、岑杰    指导:焦江洪   审核:吴方青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