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5-2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63


527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工程学院党委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出席指导,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主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对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详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材料,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及疫情防控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把学院能力作风建设落细落实;召开座谈会,倾听师生心声,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班子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禹志成代表学院党委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坚持底线思维、推进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从四个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六点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和明确努力方向,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耿红琴做总结点评。她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程序规范。学院班子对照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从工作中、生活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既有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严肃和紧,又有加油鼓劲、交心共勉的宽松与和谐。可以说,问题找得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比较诚,整改措施比较实,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得比较成功。希望大家针对提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耿红琴还对班子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抓好班子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政治方向、严格政治标准、担当政治责任,坚持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手段,积极组织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工作,将学院党委班子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形成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议事、民主决策,实现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工合作有机统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廉政纪律的监督检查。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决心予以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具体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同时,每位班子成员要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改起,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力争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付诸行动,早启动、快见效、见实效。三强化履职担当,务求工作实效。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扎实推进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促进干部思想大洗礼、党性大锤炼、作风大改善,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以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苦干实干的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向校党委一份满意的答卷。

禹志成代表班子表示,学院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