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吴玉清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6-0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1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研水平,打造高水平的科研成果。6月8日上午,我院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吴玉清教授做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院长刘军和教授主持,驻马店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姜俊研究员,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荣强教授、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我院全体博士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刘军和院长以及李荣强院长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以及未来学院发展方向等分别做详细介绍。两位院长着重强调了在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建设中的优势与不足,并表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存在不足是学院科研发展的短板。吴玉清教授对近几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以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各方面建设成绩做出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并表示作为驻马店人十分关注家乡高校的建设和发展,也非常希望在生物、化工等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也表示会大力支持我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作为国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吴玉清教授从Questions for 3W?(When you start? Where you start?How you start?)学科定位、科学问题属性、申请书撰写以及项目评审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醒各位博士提前着手,反复凝练科学问题属性以及文本内容。

会后,刘军和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号召全院博士从吴教授的讲解中吸取精华,认真学习,踏实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争取我院国家级项目立项数量实现新的突破。

撰稿:李同彪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