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与驻马店市农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1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14


6月10日上午,黄淮学院与驻马店市农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市农科院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耿红琴、市农科院副院长经学义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习就业基地进行揭牌。黄淮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处长喻淼、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院长刘军和、副院长李大红、实验中心主任王震,市农科院副院长张少泽及各研究所所长及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农科院副院长余飞主持。

农科院副院长经学义介绍了农科院发展成就、阐述了与黄淮学院合作的战略意义并对今后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双方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等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论文写在中原大地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他希望通过“双基地”平台建设,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携手谱写共促共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从办学情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校环境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她表示,黄淮学院与市农科院研究生培养合作,搭建了教研协同创新发展的新平台,对于提升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的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和农科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耿红琴希望校院双方:一是打造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共同探索教研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规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建设与管理,促进科学研究、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二是强化协同育人,推动研究生培养基地管理科学化,促进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三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融为一体的创新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四是希望双方严守协议要求,切实履行双方责任和义务,推动协同合作、学科交流不断创新发展。

撰稿:王震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