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治理 曙光在田间跳跃
日期:2022-06-2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99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解乡村现代化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社会治理”实践调研队立足专业特色优势,结合农业发展需求,于2022621日赴河南省周口市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队秉持我校“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校训,希望通过实地走访、动手帮忙等方式,深入民众,了解当地乡村农业的发展现状并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存在的问题。

    621日,骄阳似火,却也抵挡不住队员们“返乡下乡”的热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踊跃参与社会实践调查,深入当地农户了解果蔬的生长情况并针对焦点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我们从中了解到由于本地持续高温以及病虫害过多导致果蔬的生长状况并不是很乐观,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向农民介绍了苗床的管理,夏季高温情况下的灌溉技巧以及如何进行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最后我们深入田地,同农民们一起采摘已熟透的果蔬,手把手地教农民们对还在生长中的果实进行适当地防治,希望能大大地提高下一批果蔬的生产率。

    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给农民们送去了便利,也体现了我院主动服务的意识,展现了时代担当,同时也意识到了农业活动的难处与艰苦,深深地感受到了农民对待土地、对待生活的那份热情,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许燕鑫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