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支农活动
日期:2022-06-2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28

为落实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任务,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实践调研队赴新乡市延津县开展了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延津县是河南省中度贫困县,地形复杂,存在7个贫困村。623日,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实践调研队前往延津县南秦庄村开展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队依靠专业知识,结合对村庄农业结构调查和对村民交流,致力于开发南秦庄村农、林业产品的高附加值,推动产品升级,以实现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

在本次实践过程中,调研队员首先前往乡村村委会,在乡村党委书记的说明下,调研队员们初步了解了南秦庄村的农业生产结构,并组织讨论相关问题的初步解决方案。接着调研队员们分多路跟随村民们前往农田,了解农田状况,并对农田里的土样进行采取,并通过村民们了解到农药施用、病虫害情况等一系列情况,以便更加准确地解决相关农业问题。最后在了解到村民在生产中的情况后,调研队员们分工协作,通过和老师们交流和资料收集,结合村民在农业生产中的问题与不足,并在本次调研活动结束后将问题与解决方案一一汇总并打印出来后给村民们讲解。

本阶段“科技支农 共建美丽乡村”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的圆满结束,队员们通过和村民们共同劳动,体会到了农民们的不易,同时也说明了队员们此次调研活动的必要性。在学习和调研的同时,也彰显出新时代黄淮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高晟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