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捡拾垃圾,美化乡村
日期:2022-06-2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30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生态美丽乡村,弘扬乡村文明之美,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氛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营造整洁,舒适的乡村环境,塑造良好形象,规范社会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为重点。因此,为深入了解淮阳村的当下需求,以便寻找切入点,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628,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治理小分队于周口市淮阳县王楼村举办了卫生维护活动。

小队将群众的参与性和防治的科学性有机统一起来,着重对辖区脏乱差区域进行村容整治,标语“垃圾不落地,全民践于行”“送你一抹绿,还我一片静”“不要让手中的废弃物,斑驳了你来时的路”等。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队伍穿梭在淮阳县大街小巷,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绿化美化家乡活动。组织群众沿太昊陵庙向淮阳龙湖水利风景区方向践行公益捡拾垃圾活动,在汗水中收获一片净土。

本次乡村卫生维护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护环境,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中,让淮阳县乡更绿,水更清,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撰稿:李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