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郑州高校、合作企业考察交流
日期:2022-06-2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57


为更好的进行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高我院专业评估数据填报的能力,根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工作安排627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大红、王明成带领学院4个本科专业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行9人赴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黄河迎宾馆园林公司考察。

上午,考察组分组到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风景园林及艺术学院就培养方案制定、工程认证、实验室建设和专业对标等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得到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张剑副院长、风景园林及艺术学院李永华副院长带领相关专业教师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专业工程认证、课程建设、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对标、学生管理、科研工作、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实地参观了相关专业的科研平台和实验室,针对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下午,副院长李大红带领园林专业教师到合作企业——黄河迎宾馆园林公司考察园林设计与养护。黄河迎宾馆园林公司总工程师牛小花带领考察组到宾馆各个园林景点进行参观,并详细介绍其设计思路和理念。在交流会上就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企业对人才需求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副院长王明成带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和生物工程专业教师到郑州轻工业大学考察、交流学习。考察组与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杨靖、各系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杨靖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及培养方案制定、工程认证的经验。与会教师就学生实践、实验教学、学生毕业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后,在杨靖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中试车间、科研平台及各研究团队实验室。

在交流会上,考察组受访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对他们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诚挚邀请他们到我院指导工作副院长李大红、王明成及考察组成员还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办学定位、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等与相关专家进行交流。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工程认证有很多指导作用

撰稿:李鸿雁 乔柱    初审:王明成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