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支农,解决农作物种植问题
日期:2022-06-2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2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与实施,河南省农村面貌大有改观,农民收入快速增长。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们责任与担当,响应国家号召, 利用所知所学,来为农民解决相关难题,为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目标不断前进。

2022629日,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技支农”三下乡实践团前往新乡市延津县南秦庄村开展走访调查。实践团成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逐家逐户找村民们了解相关农作物种植问题等一系列情况。南秦庄村主要靠甜瓜、西瓜等瓜果类作物来创收;土壤多数呈沙状土,水分、肥料易流失;土质松软,病虫害较为严重。在走访调查中,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南秦庄村大约十分之一的甜瓜苗出现黄叶情况,且结出的果实小且苦。实践团成员将情况一一记录,并带走数颗病苗进行病理分析,力争解决这个困扰村民数十年的问题。

通过此阶段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深入农村,近距离接触“农村、农业、农民”,培养了实践团成员彼此之间的合作精神,提高了社会实践动手能力,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受到了教育、学到了经验、得到了启发、理清了思路。全面展现“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黄淮校训。展现了新时代黄淮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庞棫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