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农副产品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2-08-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44


概况:

驻马店市农副产品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黄淮学院,于20181119日获得驻马店市科技局认定。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农业废弃物生物转化与循环利用

本方向重点研究以干庄稼秸秆为原料,利用微生物发酵生产牛羊粗饲料和猪鸭精饲料,扩大畜牧业产业,满足人们对于畜产品的日益增加的需求,同时把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走环境友好型经济发展道路。我院在农业废弃物加工利用、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方面具有较明显的特色。

研究方向2:农(副)产品生物转化与深加工方向

本方向以农(副)产品生物转化增殖为目标,利用酶基因克隆、基因工程菌构建与发酵工程等生物技术在食品大分子改性、酶活性转化、食品功效物质修饰等方面进行研究,我院在优质酿酒大曲的开发及应用、羊肚菌原种制备和扩大培养、本地特色农产品加工及酿酒技术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

研究方向3:生物制药

本方向以获得农(副)产品的功能物质为目标,重点研究利用生物工业下游技术在农产品中功效物质分离纯化、河南省特色中草药功能物质的分离、中草药的微生物发酵及功能物质在精原干细胞自我更新机制的研究与应用等。我院在农(副)产品功能物质的分离、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

负责人:李云

组织机构: 驻马店市农副产品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李云,黄淮学院讲师。

驻马店市农副产品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副主任:王明成,黄淮学院副教授。

主任负责中心日常工作,确定合作方向及具体合作研究内容和方式。

人才队伍:实验室有固定人员20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5人,其它5人。

联系方式:姓名:李云;电话:15623920667;邮箱:liyunly0909@163.com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