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辣椒现代育种国际联合实验室
日期:2022-08-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19


概况:

驻马店市辣椒现代育种国际联合实验室依托于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于20191230日获得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认定。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培育优良辣椒材料

采用单交、复合杂交、回交和自交纯合与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相结合的方法,聚合辣椒高产基因、品质基因和抗性基因。

研究方向2:基因克隆与功能分析

结合我市辣椒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团队主攻抗病、抗逆以及重要园艺性状相关基因的克隆与功能分析,揭示辣椒生产中品质形成的分子机理。

研究方向3:辣椒种质资源的创制

利用单倍体培养等细胞工程技术,体细胞变异无性系筛选技术、染色体工程技术、理化复合诱变技术,以及转基因技术等创制一批有影响的新的种质资源。

负责人:田士林

组织机构: 驻马店市驻马店市辣椒现代育种国际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主任:郑芳,黄淮学院教授。

驻马店市驻马店市辣椒现代育种国际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莉,黄淮学院教授。

主任负责中心日常工作,确定合作方向及具体合作研究内容和方式。

人才队伍:实验室有固定人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4人。

联系方式:姓名:宋丽;电话:15839606730;邮箱:2373538816@qq.com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