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发酵食品生物催化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22-08-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88


概况:

驻马店市发酵食品生物催化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2010月获得驻马店市科技局认定。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生物活性肽调控技术开发研究。

生物活性肽具有抗氧化,降血压,抑菌,抗肿瘤,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物学功能,还有安全性高,价格低廉,特异性强的特点,在食品和医药行业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该团队对生物活性肽的种类和生物功能,生物活性肽的制备技术和分离纯化方法进行技术研究,重点在酶解法,微生物发酵法制备生物活性肽的技术方法进行研究。

研究方向2,蛋白质控制酶解技术开发研究。

蛋白质不仅提供膳食中的必需氨基酸,还对食品加工、处理、储藏、制备和消费过程中的色、香、味及其质构特性等有着显著影响。该团队针对能加强或改善蛋白质的功能特性,提高制品营养成分的生物有效利用性成为食品加工工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重点在如何将蛋白质应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食品体系。

研究方向3,微生物菌种筛选研究。

微生物菌种筛选能帮助人类全面认识地球环境中微生物群落的组成与功能,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效益。该团队从自然界筛选出功能微生物菌群,分别对其活力进行了研究,并且进行了简单的混合发酵实验。

负责人:李大红

组织机构:驻马店市发酵食品生物催化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大红,黄淮学院教授。

驻马店市发酵食品生物催化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王明成,黄淮学院副教授。

驻马店市发酵食品生物催化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谌馥佳,黄淮学院副教授

人才队伍:实验室有固定人员10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6人。

联系方式:李大红;邮箱:lidahong@huanghuai.edu.c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