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6-2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4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2023年6月20日,党委书记禹明甫围绕“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主题,分别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开展班子成员、在226会议室开展全体教师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调研学院发展意见。

座谈会上,禹明甫介绍了开展调研座谈会的目的、背景及意义。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全体教师就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禹明甫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热情参与和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分析影响学院快速发展的因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禹明甫指出,在新形势下学院发展面临各种的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院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民主管理水平,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能力的现代化。二要要做好全流程、各环节的制度建设与支持服务。三要研究性开展工作。通过深入研究学校、学院发展规划,明确工作方向,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今年的目标任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教师,结合岗位职责,制定年度、半年、月、周工作计划责任到人,针对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进行考核监督。四要培育学院特色亮点,在校企合作、学工教学管理方面创建学院特色亮点案例。五要将高质量党建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

禹明甫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讲团结。每个人都要有宽广的胸怀、非凡的气度,认识到懂团结是大聪明、会团结是大本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营造一个团结互助、奋发干事的良好氛围。二要讲创新。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克服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思想,勇于开拓,敢于第一个去吃螃蟹,并且能够吃到螃蟹。三要讲学习。学习是内强之基、思路之源、能力之本,加强学习不仅是一种需要,更是一种责任。人没有天生什么都会干的,我们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

最后,禹明甫希望,前程壮阔,奋斗以成,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黄淮。

撰稿:李思强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明甫 

 

禹明甫书记召开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座谈会

禹明甫书记召开全体教师主题教育座谈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