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6-2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我院理论学习安排,2023年6月27日,我院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禹明甫、院长刘军和及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禹明甫主持。

会上,禹明甫领学了2023年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禹明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强调了教育强国建设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作用和奠基意义,从党的领导、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系统提出了教育强国建设的路线图,为高等教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发展的首要之义是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禹明甫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好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为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禹明甫强调,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目标导向、创新行动路径,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展现人才培养工作的新面貌、新气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李思强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