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豫见“薯”光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 社会治理 筑牢安全基石
日期:2023-07-1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

为积极响应学院组织开展的“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牢记党的宗旨,在高庙红薯文化小镇广场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活动,组织村民集体观看红色题材电影《1921》。

电影讲述了1921年,第一批中国共产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负民族救亡图存重任以及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历程。通过重温波澜壮阔的建历程,居民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观影的村民们纷纷表示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发挥余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的宗旨。

同时,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大学生在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提高返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傍晚时分,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手拿巡逻武器在村委的带领下沿着乡间小路一路巡逻,提高村民警惕,加强村民防范意识,维护全乡社会治安稳定,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干群结合,依靠群众”的原则,调动全乡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巡逻,不断提高全民治安防范意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全乡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本次“三下乡”活动有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我们可以从党的历史中感悟党的发展,在接受历史的熏陶下,可以更好地树立我们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能够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引方向,能够为我们更好的树立理想。同时,本次“三下乡”活动不仅仅是我们向村民们宣传党史,更是一种锻炼,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同时我们自身也深刻意识到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撰稿:赵新茹 审核: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