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豫见“薯”光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 宣讲乡村振兴 深化党史学习
日期:2023-07-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5

乡村振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旨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文化宣传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宣传文化是乡村振兴的灵魂,通过宣传文化,可以增强农民的文化自信,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创新意识,推动乡村振兴。
  为加强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与党史知识,7月14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们宣传了“文明实践+产业发展”的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庙村的发展,普及乡村振兴战略知识。
  此外,为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担当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下午,全体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在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参加了与基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日活动。站在鲜艳的党旗前,基层党员们一起握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章。傍晚时分,为提高返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全体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手拿巡逻武器在村委的带领下沿着乡间小路巡逻,以提高村民警惕性,加强村民防范意识,维护全乡社会治安稳定,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村民们的支持和认可。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学生。感受高庙村在党的领导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等重大国家战略后,村容村貌、村民生活质量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

(撰稿:刘楠 审核: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