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豫见“薯”光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 防溺水安全宣讲
日期:2023-07-1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3

盛夏将至,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团队成员前往高庙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2023年7月19日上午,生物食品与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团队成员在高庙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夏季溺水事件的危害,深入浅出地剖析如何预防溺水,提醒他们牢记“六不”原则,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擅自下水游泳、不到不熟悉水域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另外,志愿者还通过视频等其他形式有效的宣传夏季防溺水和应急救护知识,帮助孩子们了解落水自救及施救的科学方法,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认识到要珍爱生命,远离水源。

此次活动后,本村村干部将会同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溺水安全工作中来,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牢,提高群众对防溺水安全教育意识和应对能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宣传力度和形式,加强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孩子们的防溺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防患于未然的良好局面,为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成长贡献力量!

(撰稿:孔淑芳 审核: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