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敬老院爱心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1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医学院共二十余名学生于3月10日上午到新家园敬老院开展了爱心帮扶行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们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天。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 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老人们主动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同时医学院的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不仅给老人们测血压也给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普及了常见的急救及包扎知识。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                                                                                                                                                                                                  (撰稿人:杜文康     审核:荆书芳)

b3bde6a3c756e178e8d2e03ec38584c.jpg

DSC_6697.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