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举办“绿色生工,美丽黄淮”多肉植物种植活动
日期:2024-03-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

为强化大学生低碳环保认识,激发大学生亲近自然、投入实践的热度,同时为美化校园环境,倡导和谐文明校园理念,3月1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南区温室大棚开展多肉植物种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插花艺术协会指导老师荆书芳,绿植协会指导老师焦江洪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指导老师荆书芳、焦江洪为同学们分发花盆和植物,在进行简单教学后指导学生实践尝试自己种植并设计一盆多肉植物微景观。学生们脑洞大开,创意十足,用各种花样布置出个性化的植物小世界。种植完毕后,他们还学习了日常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治等养护知识,为将来的植物养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学到有关植物种植和养护的知识,还可以亲身体验到大自然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环保的热情和责任感。活动的最后,学生们将自己设计的多肉植物微景观摆放整齐,展示出别具一格的风采。

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园艺体验,更是在传播环保理念、美化校园环境、培养学生的爱护心、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色生工 美丽黄淮”的主题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责任担当

                                                                                                                            (撰稿人:盛威    审核:荆书芳)

图片1.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