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举办3.15维权知识讲座
日期:2014-03-16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44

 

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大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314日晚,生物工程系学生在6号楼113会议室举办“传销骗局与消费安全”维权知识讲座,生物工程系副书记崔文艺主讲,众多学子到场聆听。

大学生社会经验少,阅历浅,往往成为非法传销者吸收的主要对象。讲座伊始,崔书记讲述了我们身边的消费安全、主要有商品消费安全、服务消费安全、食品消费安全、网络消费安全。崔书记提醒同学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日常生活的消费中,别因为贪小便宜,而中了商家的陷阱,谨防商家的“糖衣炮弹”。然后孙博同学阐述了自己怎样了解3.15的,以及讲到了自己买过假商品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丰富的经验,避免众多学生重蹈覆辙,也谈到如何打击不法商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崔文艺告诉广大学生四点维权意识:学习了解基本知识,回避风险自我保护,遇到侵权及时交涉,维权要有技巧。

这次座谈会让大家对3.15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到了许多维权知识。它提高了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提醒了大家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消费安全,严厉打击传销组织活动,让学生做到知法,懂法,会用法维护自身权益。

 

( 撰稿人:孙博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