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学生科研兴趣团队开题报告评审会
日期:2014-03-17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27

 

为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316日,在6303实验室,生物工程系举行了学生科研兴趣团队开题报告评审会,生物工程系主任李恩中等6名博士应邀出席担任评委,学生科研团队40余人参加。

会上,8个科研团队代表从选题思路、国内外研究现状、技术路线、应用前景分析等方面向评委们进行了汇报。李恩中等评委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实用性等环节与学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项目献计献策,提出了完善的改进方案。最终,“高温大曲中产酱香功能菌的筛选及其在老基酒中的应用”、“乳酸菌的分离纯化及其在酸奶中的应用”等两个项目因设计思路严谨、实施方案切实可行,受到评委一致好评,获得资助立项。

近年来,为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提升解决问题的应用能力,生物工程系利用畜牧学重点学科和生物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经费积极资助学生围绕地方经济进行应用科学研究,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和自选项目研究,使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切实促进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系院转型发展水平。

(撰稿:鲁珍 薛永康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