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开展走进社区义务劳动
日期:2014-04-03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36

 

为构建和谐社区,给学生及周边居民一个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是为贯彻落实学校转型提升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培养学生实践意识和能力,41日下午,黄淮学院生物工程系2013级全体学生自发进行志愿者走进学府花园社区开展“我动手,搞绿化”义务劳动,班主任王坤身体力行也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学生志愿者分为四个小组,由四个学生干部各带一组,在社区进行修剪、清洁绿带,浇灌植物,贴环保标语,宣传保护绿带、环保知识等与专业结合的志愿服务工作。学生们挥动着手中的扫把,先将大部分垃圾进行清理,随后学生们蹲下身子,将垃圾一片一片的捡起来,街道上积存多日的垃圾一时间没了踪影,呈现在居民们面前的是干净整洁的社区街道。随后学生们还对学校绿化带进行了全方位整理,将绿化带中的杂草清理得干干净净。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之下,校内及周边环境有了大幅度改善,学生及居民生活得也更加舒适。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旨在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增强对社会的了解,提高专业技能和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自觉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生物工程系不仅在教育学生要学会做事,先学会做人,更注重对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技能学习上做到高标准,强要求。正是有了这样一所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学校才培养出了这么多优秀的烹饪人才,他们遍布祖国各地,为国家绿化事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撰稿:冯康康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