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参加驻马店市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和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6-03-1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308

33上午,驻马店市来自黄淮学院、市旅游局、市林业局、驿城区林业局、宿鸭湖湿地管理局、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及社会各界爱护野生动物的人士共500余人在该市世纪广场隆重集会,共同迎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和“爱鸟周”的到来。启动仪式由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国安主持。

启动仪式上,黄淮学院学生代表刘鑫鹏同学发言;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杨莉同志宣读了建设生态文明、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书;市旅游局高峰局长介绍了驻马店的美丽风光和旅游景点,强调了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重要性。

李宪周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市近几年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及宣传成效,要求全市林业部门要紧紧围绕这次宣传活动,以加强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为重点,结合公众关注的鸟类和人类生存健康、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建设工程等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要求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组织执法力量,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现场,举办了宿鸭湖湿地图片宣传展览,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彩页及倡议书10000余份。大河报、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天中晚报社等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