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爱,要大声说出来”毕业生朗诵比赛
日期:2016-05-11  发布人:生物工程系  浏览量:213
 

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我们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为在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的日子里加强毕业生感恩情怀、奉献情操,我系于5月10日晚七点三十分于6D8教室举办了“爱,要大声说出来”朗诵比赛。

比赛之前,一部沙画短片勾起了同学们对妈妈的记忆,得到同学们普遍的认同。大四城艺、园林、动科参与了本次朗诵比赛,选手们情绪激昂、言辞恳切,赢得场上阵阵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赛结束后要给母亲通电话感谢养育之恩。最后,在场全体成员写把想对妈妈说的话写下来贴在展板上,这些便利条虽然语言简洁朴实却蕴含对妈妈的浓浓爱意,而这种争先恐后的盛况也基本达到了我系向学生宣传母亲节和教育引导学生懂得感恩的目标。伴着一曲轻柔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本次比赛结束了。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母亲节朗诵比赛唤起了他们埋藏在内心的感恩情怀,他们感激母亲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同时希望自己能以在学业上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母亲的深深养育之恩。

 

(撰稿:脱姣姣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