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6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07-04  发布人:生物工程系  浏览量:134
 

各二级学院:

暑期将至,为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和财物的安全,严防各种学生事故的发生,现将2016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二级学院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1、学生离校前要整理好自身在宿舍内的物品,最后离开宿舍的的学生要关闭电源,锁闭门窗。

2、学生假期外出务必告知家长去向并及时与家长保持联系,注意交通等各方面的安全,谨防意外事件的发生。开学及时返校,若因故不能按时返校,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往返途中最好结伴而行,尤其是女生避免单独出行。

3、鉴于传销、非法招工、邪教的欺骗手段越来越具有隐蔽性和诱惑性,在未清楚了解情况之前,不要轻信别人的宣传,以免误入传销、邪教或非法招工陷阱。严禁学生未经学院同意私自组织外出务工。

4、女同学要谨防人身伤害,不要在夜晚单独出入公共场所、僻静处所;要筑起思想防线,提高识别能力;在参加社交活动与男性交往时,要有理智、有节制,把握好分寸,尤其应注意不能过度饮酒。

5、打架斗殴易危及人身安全,酿成治安、刑事案件,甚至葬送自己的美好前程,要注重自律,不参与非正当、不合法活动。酗酒不仅损害身体健康,而且容易引发暴力事件,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6、要防止户外剧烈活动、野外活动、集体外出旅游、私自下河游泳等引起的事故或骑车、驾车不慎而发生的事故等。

7、各二级学院要如实统计集中参加社会实践、学校安排的实训项目、确需在校学习的2017届考研学生,核实登记后报学生处,由学生处统一协调食宿和学习场所。相应二级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日常管理。

8、暑期在校学生要遵守学校各项制度和暑期特殊要求:

(1)按宿舍分配方案住宿,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领取分配房间钥匙,不得私自调整,按要求时间搬出宿舍并交还钥匙。8:00-12:00,15:00-18:00之间宿舍楼落锁,学生不得滞留宿舍;23:00前必须返回宿舍就寝。

(2)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使用煤油炉、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点燃蚊香要远离易燃物,注意防火灾;

(3)暑期期间中途离校,要告知本院系负责老师,说明去向并告知家人;

(4)学生发生疾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重病要及时向负责老师反应;

(5)严禁外界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和学习场所,遇外界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寝教楼要及时报告;

(6)严禁在北区龙湖和门前河流洗澡,外出注意交通安全,防止各种意外事件的发生。

(7)引导学生学习期间劳逸结合,科学安排学习和体育锻炼时间,不断给自身心理减压,保持身心健康。

 

                                                      学生处

                                                   2016年7月1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