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抵制不良校园网贷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6-11-2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98

为有效增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我院通过制作宣传展板、使用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宣传推送预防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并于12月27日晚,在6D8教室为全体大一学生举行了主题为“理性消费,抵制不良校园网贷”的安全知识讲座。

在活动中,倡议广大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把"安全"铭记在心;自觉抵制不良网贷,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真正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同学们都认为本次活动很及时也很有意义,校园网贷确实是当前各大高校校园中应该重视的问题,它给大学生们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许多不良校园网贷平台利用学生社会经验少、自我保护意识差的特点,助长了一些大学生们的非理性消费行为,对学生本人的利益和信用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相关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于我院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李勇翔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