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农副产品发酵工程与应用协调创新中心
日期:2017-06-1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07


 

该中心有成员12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5人,副教授2人。此中心瞄准我国农业、农副产品现代化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农副产品资源的综合开发与利用、先进生物发酵工程体系集成等重要科学问题,在农副产品生物发酵中下游技术领域,从分子、基因工程、细胞、整体等不同水平上开展有重大创新的研究,重点开展农副产品资源的综合开发与利用、生物发酵菌种的基因工程改造、生物发酵菌种的代谢工程、创新生物发酵工艺、生物发酵下游分离纯化技术等研究,为农副产品资源的有效利用、生物发酵技术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同时建立和完善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密切结合的现代生物发酵工程创新体系,在农副产品的资源挖掘、生物发酵制品(酶制剂、食品、药品、饲料、酿酒等)产业化关键技术、产业中试与孵化、农副产品生物发酵加工新技术研发等农业关键技术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为农业现代化、农副产品现代化、农副产品有效利用等做出重大贡献。实现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食品科学、生物制药学、生物分离工程、基因工程、酶工程等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通过构建协同创新平台,培养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团队,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家协同创新基地,形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整体提升我国生物发酵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产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打造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使我国该领域基础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