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园林创新创业团队开展瓶苗移栽实践活动
日期:2018-04-2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94

424日下午,我院焦江洪老师带领16级园林创新创业团队到黄淮学院温室大棚学习蝴蝶兰组培苗的出瓶、炼苗、移栽等具体操作实践。

实践活动主要是从瓶苗出瓶,清洗,分级,消毒,移栽,入盘六个方面进行操作。焦老师给同学们做了示范,首先要将苗从瓶内小心取出,用清水将培养基及琼脂冲洗干净,再用消毒液或高锰酸钾稀溶液浸泡2分钟,提高移栽成活率。其次将苗取出分级晾干,晾干后的小苗用水草包裹根系,露出叶片和茎基。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同时向老师提问问题,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园林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园林实践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坚定了我们在园林创新创业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的信念!

                (撰稿:何倩倩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