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欢迎新同学!
日期:2018-09-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13

1遇见美丽黄淮

怒放了一个夏天的花儿依然那么娇艳,她执着地用她的热情,期盼着你的到来!你来了,亲爱的新同学,欢迎你!

离开了朝夕相处的亲人,踏着《青春修炼手册》的节奏,来到了传说中的黄淮学院校园,你准备好了吗?

2新环境 新朋友 新起点 新征程

 

为了使你尽快适应今后的大学生活,摆脱初进大学的迷茫,老师想对你说几句刚见面就想说的话:

1、报到后,给你的家人打电话报个平安,以免亲人牵挂。

2、保管好贵重物品,大额现金存入银行。不要乱花钱,不管家庭经济状况好与差,家人挣钱都不容易。这几天要提防不法分子冒充老师和学长行骗,眼睛要擦亮一些哦,有什么情况要及时告诉辅导员。千万要远离不良校园贷,那是个无底洞,陷进去就不能自拔!

3、熟悉一下校园示意图,你在校园就会少走弯路

北校区:


南校区:

4、记住你辅导员的姓名和电话号码,他(她)将会是你今后几年、甚至你一辈子的良师益友。思想、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告诉他(她),他(她)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

5、缘分把来自全国各地的你们聚集到黄淮学院,聚集到一个班,聚集到一个寝室,从此你们就是亲如兄弟姊妹的同窗好友,珍惜这份缘分,这将是你一辈子的人脉资源。

6、想家了,就多和老师、同学聊聊,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过不多久,你就可以融入一个新的家庭。

7、就要军训了,那将是你大学生活很重要的第一课,你一定会从军训教官身上学到许多优良的品质。说不定还能找到朱日和训练基地阅兵式的威严与震撼!

8、老师发到你手上的《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和《黄淮学院学生手册》将会告诉你如何保护你和你的同学。为了你的安全、为了让家人放心,一定要认真看哦,要考试的。

9、校园里到处繁花锦簇,绿草葱葱,是那么的赏心悦目,千万不要用我们的手和脚破坏了这些美丽哈。

10、还有许多关于校情院情、专业情况、学习方法、职业规划、规章制度、学生会及社团活动、奖助学金评定、做人做事的道理等等你想知道的大学生活内容,在军训后的入学教育中,老师会详细地、系统地告诉你。

 

这舞台的中央,有你才闪亮,有你才能发着光,祝你进入大学后有一个开心愉快的开始!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老师

201892


小贴士:

2018级新生报到流程

 

 

一、新生由各学院志愿者引领至学院接待处后,新生本人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办理各项手续。

二、学院接待处

1)确认所在班级;
2)初验录取通知书、准考证;
3)领取报到注册表;
4)学费、书费、住宿费缴纳确认;
5)学籍电子注册完成后,凭报到注册表到所在院系办理入住手续。学院收回录取通知书、准考证。
三、电子注册处
6)交验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
7)电子注册(凡未进行电子注册的视为未报到)。
四、军训服装
8)由学生本人到发售点(综合楼前)购买,各学院也可收齐费用、统计身高后集中到发售点办理。
五、户口迁移。
9)需要办理户口转迁的学生,报到结束后,由学院收齐后统一到保卫处办理,也可由学生直接到保卫处办理。





绿色通道办理流程

(一)新生持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到所在院系核验身份,确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向院系提出缓交学费申请,并出具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或其他证明材料;
  (二)院系对学生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初审,对其家庭具体情况通过谈话等形式做认真调查了解,并向学生讲明有关政策后,办理相关手续;
  (三)经院系审核具备缓交学费条件的学生,在院系领取填写《黄淮学院绿色通道申请表》(一式二份),并由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签字盖章后,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绿色通道办理处办理相关手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留存一份);
  (四)学生持经过审核盖章的《黄淮学院绿色通道申请表》(一份),前往院系交表备案,并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