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广泛开展“基础文明”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18-11-2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38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校园文明创建成果,响应团委号召,11月18号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在各班自习室召开了主题为“文明校园,从我做起”的基础文明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的班委班干积极策划,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过程中,同学们均对“基础文明"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如何提高大学生的道德素质”以及一些同学对“如何进行文明修身,升华己身”的问题上,同学们也都积极发言,通过引用和列举古代近代的文学家、思想家的金句名言,阐述了对理想目标、人生和奋斗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并和大家共享自己在前进道路上的甜酸苦辣。应通过不断学习和教育强化自身的思想和意志,在实践中增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在不断强化自身的素质过程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大家应从卫生、礼貌、礼仪等各方面着手,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提高学生基础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
    这次主题班会中,同学们不仅加强了争做文明大学生的意识,同时也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及文明的重要性,规范了学生自我行为。古人云:“天下大事,必行于细",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言行,是每个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素质,相信通过此次班会,我院同学必能告别不良行为,使文明牢记于心,争做文明大学生。共创和谐文明校园,展示当代大学学子风采! 


                              (撰稿:周旭宁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