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阶段性总结活动
日期:2018-11-2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33

20181120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恩中主持。

会上副院长刘军和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方案》进一步的阐释,向全体教师汇报了本学期前10周学生信息员反馈的教师上课情况和建议。随后,我院各位教师督导员分别汇报了本学期的听课情况,通报了在听课中发现的问题。

作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院长李恩中首先教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对各位督导员所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他指出,教学督导队伍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力量,是不断提高我院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教学督导组为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夯实人才培养质量基础,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举国上下全面贯彻党在新时期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大背景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要切实提高和加强教师育人的本领,借助学校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的平台努力打造一支技能过硬的教师队伍。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李恩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听课要达到全覆盖,结合审核评估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做好听课工作;二是结合学校对教师教课水平的评价工作提前做好领导听课,同行评议工作,使年终的评教工作公平合理;三是不仅要做好“督”的工作,还要做好“导”的工作,真正体现学院督导工作的实效。要继续按照“促进教学规范、帮助教师进步、了解一线情况、提出合理建议”思路,在督教、督查和督管以及规范各类教学活动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撰稿:刘军和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