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宗教知识宣传月活动
日期:2019-05-0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82


为进一步加大宗教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推进全院师生宗教领域普法工作落实,根椐校党委统战部要求,我院于5月份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宗教知识学习宣传月”活动。

按照“学习月”的活动安排,全院上下开展形式多样,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活动。一是利用周二下午政治学习时间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宗教事务条例》、《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及十九大关于宗教知识的政策论述;二是利用周四晚团日活动时间各班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宗教事务条例》、《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及十九大关于宗教知识的政策;三是利用我院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对宗教知识学习的宣传教育;四是举行学生 宗教知识竞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宗教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我院今后更好地为学生贯彻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核心教育理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民族宗教意识,加强了对师生民族宗教法规的教育,有效提升师生的法律意识,使反邪教宣传和宗教工作实现双赢,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



                                         撰稿:吴方青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