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5-3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19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院党字〔201935号《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530日下午3时至6时,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在6号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院长李恩中、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副院长刘军和参加会议,学院党政办、学工办、教学办、各教研室负责同志和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禹志成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总支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就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详细安排,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充分认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采取中心组学习、党总支会议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禹志成说,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围绕六个聚焦,紧扣四个对照反思”“四个查一查的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自我批评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严肃认真,防止一团和气,一定要解决质量不高、辣味不足的问题。要通过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并解决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夯实责任,不断把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推向深入。

禹志成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标本兼治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从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政治站位、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决策执行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从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宗旨意识、扛稳主体责任、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推进整改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政班子其他党员干部也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聚焦六个方面差距,对照反思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偏在哪,对照反思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弱在哪,对照反思在营造严的氛围上松在哪,对照反思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差在哪。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自亮家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态度中肯、严肃认真。

禹志成在总结时指出,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要按照省委、省纪委、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坚决扛稳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要持续推进整改,确保落细落实、见底见效。要通过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优化净化学院政治生态;三要聚焦中心工作,着力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迎评促建、巡视整改为动力,推动党建工作新提升。扎实做好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