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杨套伟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9-06-0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67


530日,江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杨套伟博士应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交流讲学。

当日上午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恩中教授主持下,杨套伟博士在学院会议室与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的老师们就教学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午杨套伟博士在6D6多媒体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响应面优化强化微生物发酵效率》的专题报告,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杨博士结合自己课题组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谷氨酸链氨基酸细胞工厂的构建及产业化应用,主要是针对当前我国大宗氨基酸谷氨酸附加值低、产能过剩的问题,基于微生物代谢调控和系统发酵技术,构建高效催化谷氨酸高值化细胞工厂,进而实现大宗氨基酸行业产品升级,使精氨酸的产量由0.8g/L,升高到84.7g/L,糖酸转化率由0.02g/g提高到0.33g/g。实现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高国际竞争力。报告会上杨套伟博士还同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杨套伟博士,现为江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微生物代谢改造与发酵调控,近几年主持承担国家”86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1项。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国轻工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等奖励,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指导教师、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等称号。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总影响因子>5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美国专利3项。

撰稿:王明成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