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寒假工心得交流会
日期:2019-06-0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36

为了响应新时期高校“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宗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6月5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暑假来临之际于六号教学楼6D5教室组织学生开展“寒假工心得交流会”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的目的在于通过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根本途径和方法,为大学生提供与社会接触的机会,让他们对社会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让那些暑假有打工想法的同学能从中获得收获,更加安全、顺利的度过打工时间。

在活动的进行中,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其次,便是参与分享寒假工的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他们详细的向大家介绍自己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并通过他们经历的事情向大家提出建议。为了营造一个积极良好的氛围,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活动还设置了一个自由提问的时间,每位同学都踊跃的提出了自己在寒暑假工方面的疑问和想法然后大家一起解决。从现场同学们的积极性以及聆听其他同学分享心得时的认真态度可以看出,有很多同学都有暑假打工的想法,而本次的寒假工心得体会也从根本上达到了它的活动目的。

最后,为了能让大家多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使同学们能够早点规划自己的未来,活动以组织大家观看一些与就业有关的视频为结尾,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目前的社会就业风尚,能够对社会就业方面的问题有一个更加深刻的印象和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社会生活提前有了一个了解,懂得社会生活的艰辛和不易,还更好的让那些暑假有打工想法的同学有了一个方向指南,让他们提前学习在实践过程的待人处事方法,在中如何与他人沟通。与此同时,也让他们能够在暑假实践生活中把自己学习到的东西运用于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从学习中实践,从实践中学习。

                                                             撰稿:王雅珂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