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19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日期:2019-06-1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71


为落实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大国家高校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地贯彻和落实。根据省资助工作安排,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6月11日在218教室开展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学工办副主任孙楠老师主持并讲话,19届毕业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宣讲会上,孙楠老师围绕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审核流程、材料提供、还款渠道等多方面内容展开,对国家高校生资助政策作了详细的解读,传达了国家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各项政策要求。

建立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把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平接受高等教育机会作为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切实加强了高校资助制度建设,不断加大资助工作力度,使广大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充分享有公平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从制度上基本解决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国家资助政策的广泛实施,不仅在经济方面解决了困难学生的燃眉之急,也在精神思想上给予了他们极大的鼓励。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精神,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把“资助工作”与“育人成才”紧密结合,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通过此次资助宣讲会的开展,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学奋进,教育学生心怀感恩、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国家。


                            撰稿:孙楠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