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军瑞副校长出席“黄淮学院—南召县蚕业中心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19-11-0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13

 

20191031日,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震主持的校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召县科技局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兰军瑞率科研处处长张保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院长李恩中、副院长王明成出席。

南召县是中国柞蚕之乡,有柞坡面积120万亩,柞蚕产量占全省的90%以上,是我国黄河以南一化柞蚕的最大产地。柞蚕饲养每年带动大量贫困户脱贫致富。2019年全县共有12个乡镇53个村198户贫困户饲养柞蚕,为贫困户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实现“蚕—菌”产业协调发展,实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是南召县县委、县政府亟待解决和当地扶贫村镇老百姓热切期盼的头等大事。我校青年教师王震主持的校地合作项目就是发挥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师资优势,结合南召县的资源特色,为该县制定《南召县“蚕-菌”融合发展产业规划》。

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以示范校建设为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办学条件保障,培育办学特色和亮点,努力实现四个转变,着力提升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南召县作为南阳市的一个行政县,此次合作,不仅拓宽了校地合作的宽度,而且加强了校地合作的深度,充分彰显了黄淮学院的软实力和影响力,也为今后我院师生教学实习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签约仪式结束后,兰军瑞一行还在南召县常务副县长李炎陪陪同下,深入南召县相关乡镇调研该县蚕业与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03115923

   副校长兰军瑞一行参加在南召县蚕业中心科技示范园进行的“黄淮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黄淮学院产学研结合基地”挂牌仪式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03120704

副校长兰军瑞一行参加南召县蚕业中心与黄淮学院的横向项目签约仪式

 


                                                                                                  撰稿:王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