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层生态自然”
日期:2020-08-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76

2019年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淡了新年的欢声笑语。从武汉爆发的疫情迅速蔓延全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党中央一系列以人民为中心,以抗疫为目的的政策出台,历经数月,终于把疫情遏制并且逐步消灭。而疫情爆发的源头,乱食野味造成的这一系列恶果,我们不能忘记。为了防止灾难的重现,为了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志愿者们来到了野生动物较多的基层地区,对他们进行生态保护的宣讲

宣讲中,志愿者们语重心长,十分有耐心的向人们讲解生态环保知识。针对于生态保护,志愿者们先为他们分发了知识宣讲单,之后又去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林间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林间居住民讲解了生态保护的意义和知识,并对禁食野味这方面进行了劝导,得到了林间居住民的理解和良好反馈。同时,志愿者们更是把环境保护的意义对当地人们进行了宣讲,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良好反馈。

其中,在分发知识宣讲单时,得到了当地人们的极大的热情。民众积极问询我们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志愿者对人们就活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基层生态环保宣传活动有了良好的开端。在对林间居住民讲解生态保护的意义和知识的过程中我们得知,在以往的确存在着捕杀野生动物贩卖或者食用的情况。针对于此,志愿者们结合这次新冠疫情的惨痛教训对林间居住民及附近人们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和生态环保对于地球生命和我们自身的意义。在讲解过程中,当地民众认真听讲,积极发问,更有当地初高中生和志愿者一起对大家禁食野味等生态环保政策进行宣传,并对志愿者的本次活动表示极大的支持和赞扬。本次活动进展非常顺利,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情响应,拓展了当地民众对生态环保的知识面,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让当地民众深刻明白了生态环保的意义。

我们会继续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生态环保的理念,贯彻生态保护措施,强调物种多样性的重要性。使人民树立环保意识,提高人们对生态保护的认识,学会保护野生动物,为野生动物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做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上的每条生命都值得我们去尊重和保护,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地球美好的未来。


                                      撰稿:姜沛鑫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