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支农”
日期:2020-08-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59

为了推进科技兴农事业的发展,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广大农民做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也为了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对所学知识的转化应用能力,培养自身艰苦奋斗的精神,志愿者们加入了科技支农的行列当中。

在向农民们推广种植技术的过程中,了解到有许多农民在种植农作物过程中的方法不合理,种植不规范,使用化肥农药不科学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专门搜集了相关资料,诸如如何合理密植,如何针对不同蔬菜种类,选用不同的化肥,如何施用有机肥避免土壤板结等。

在向农民推广种植技术过程中,我们发现,在种植蔬菜过程中,滥用化肥农药现象非常普遍。而后我们给大家提了个意见,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对无公害蔬菜的需求量十分大,产销状况供不应求,因此如果大家重视绿色食品的种植说不定能收获更多利润。大家都欣然接受了这个建议。

后来经过我们了解,其实蔬菜种植是当地的主要种植项目,当地政府对于无公害蔬菜种植的推广很早就已经开始了。他们也向农民发放过一些无公害种植的资料,向农民做过一定推广,但由于农民的知识水平有限,对资料的理解不够,对于许多种植技术不会正确应用,从而使得无公害蔬菜种植推广进程缓慢。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专门搜集了许多的无公害种植方面的资料,花了大量时间对这些资料进行简化,研究,然后以口头形式教给了大家。

虽然我们的知识有限,也并不能为农民提供更多、更详细的种植技术,但我们尽自己的所学所能,并最大限度的结合当地实际,为农民们解决了一些简单的,生产种植方面的问题,受到了农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的辛苦也就没有白费!


                                      撰稿:姜沛鑫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