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20-10-2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1

为响应院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凝聚力,为同学们排解焦虑,我院心理部决定于20201020日举行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生工院郭双老师为大家宣讲

宣讲活动中,学生会心理部白莹莹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及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并观看相关视频。而后结合视频内容以及生活现况总结了一些了大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及产生的原因。这些心理问题主要来自于巨大的学习压力,同学间激烈的竞争,父母的过高期望值;又如人际交往问题,此类心理问题主要是由于与老师、家长、同学的冲突,生活在一种不协调的人际关系中;还有人生定位问题,主要是由于大学生对人生价值定位感到迷惑而引起。

随后,郭双老师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应对以及解决方法。建议同学们先进行自我开导,正确分析事情的来龙去脉,寻找解决问题的关键因素,采取合理的措施。若情况没有好转,可以去专门的心理咨询中心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让自己走出心理上的困境。并特意指出,平时也应该注意释放压力,比如去跑步,打球,或者去痛痛快快地唱一首歌,也可以找好友好好倾诉一番等等,防患于未然。

最后,在活动总结中,郭双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心理健康宣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偉康知识水平和心理保健意识,懂得如何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同时希望在校院里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更多的人能主动去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对理健康重视起来。


                                                 撰稿:姜沛鑫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